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国际水资源综合治理涉及膜技术项目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 时间:2008-02-03 07:17:10
  欧盟的Space2Tex项目
  该项目由欧盟资助,目的是为纺织品生产商开发废水循环技术,其使用的生物反应器过滤技术,最初是用于太空的生命支持系统。该项目耗时42个月,是纺织品整理企业、技术公司和贸易协会各方共同合作的结果,由Euratex协办。除了Euratex外,主要的参与者还包括意大利工程顾问D’Appolonia和比利时的Vito,法国的IFTH和捷克的InoTex 3家研究机构。总共有26家纺制品公司参与了该项目,大多来自于意大利,其他还有来自法国、德国、捷克和葡萄牙的代表。
  该项目将有益于中小企业和欧洲的纺织业,主要目的是开发一些中小型企业,很方便运用到他们生产中的产品。而中小企业积极参与该项目主要是因为这些环境友好型的工艺可为他们带来收益。Space2Tex项目提供以下方面的收益:
  ■节约水和能源
  ■降低废水处理成本
  ■降低污泥回收成本
  ■使企业更具竞争力
  该项目的实施目的是研发专用于纺织废水回用的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其开发的生产技术将使至少90%的水得到再循环和回用;减少安装、维护和运行成本;回收热水和减少污泥。
 
  英国的水技术目录
  英国的水技术目录(UK Water Technology List,WTL)主要是计划通过减免税收来鼓励节约用水。英国政府提供第一年100%财政资助,用于选购目录单上的设备。
  WTL可在网上查到,列出的产品符合公布的有效使用水的规格标准。现在的技术目录包括:
  ■场地设施的清洁
  ■节水型冲淋设施
  ■节水型龙头
  ■节水型座便器
  ■流量控制器
  ■渗漏检测器
  ■计量和监测仪器
  ■雨水收集设备
  ■水回用的高效膜过滤系统
  2005年9月,膜过滤系统技术被列入到该方案中。高效膜过滤技术的一个重要指标是至少有40%经过处理的废水能当场回用。
  最新加入WTL的设备是Camplas技术公司开发的系列Rainsaver容器。这些容器可以放置于地面上,也可以埋于地下,前者最大容量为1.5×105L,后者的最大容量可达3×105L。它们被设计成可与建筑物房顶的排水系统连接,当满了以后会溢流回系统。
  收集的雨水主要用于“灰色水”应用领域,从厕所冲水到洗车用水。Camplas介绍说,除了有税收方面的益处,还可以大大节省用水和排污的费用。从环境方面讲,这些容器不仅能收集可能被浪费的雨水,遇到暴雨时,还能起到衰减器的作用,通过阻止第一波暴雨的暴涨而防止洪水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