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常州德泽完成垃圾填埋渗滤液膜处理浓缩液中试
《常州日报》 王忠良 姜玉涛 / 时间:2007-07-17 07:15:11
  据常州龙网2007年7月15日讯 7月12日下午,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与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省创业投资协会联合举办的常州国家高新区创业企业融投资对接会,被与会的100多家创业企业亲切称为“资本相亲会”。
  “谈判已经结束,各种法律文书也全部经过律师确认,并购维尔利环境工程(常州)有限公司后,我们将成为德国维尔利股份公司在华独家代理商和战略合作伙伴。”从德国留学回国后,选择在常州高新区创业的常州德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月中说,收购维尔利环境(常州)有限公司后,企业想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完善运行服务,但将要做的这些事都需要――资金。
  在向银行贷款的难度比较大的情况下,李月中将目光转向了寻求风险投资的支持。
  在对接会现场,面对20余家风投机构,李月中尽展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常州德泽主要从事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承包,成套技术设备开发生产和运营服务,并致力于其它各种废水处理生化技术、膜过滤技术等环境保护工程技术的开发、咨询和服务,以及环保设施的运营服务。2006年,获江苏省环境保护部门科研项目资助,公司的高效好氧生化技术在国内多个废水处理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并与南京大学合作完成了大孔树脂吸附处理渗滤液膜处理浓缩液中试,拟在常州夹山垃圾填埋场完成NF农缩液处理示范工程。”
  李月中说,目前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的特点是有机物含量和含水量高,混合收集。主要处理方式是卫生填埋和焚烧,但都会产生严重的垃圾渗滤液废水问题,不采用膜技术几乎不可能实现达标排放。按每个城市建一个200吨/日规模的垃圾渗滤液处理装置计算,每个投资规模在1000万元,那么总投资规模将达65亿元以上,市场潜力巨大。
  面对风投机构,李月中还提出了三种退出方式。根据公司预测,5年后已经符合IPO条件,那么德泽将实行上市,给投资者以退出渠道;如果未来有战略并购的机会,可以让投资者通过并购的方式退出;如果上述两种方式不能实现,公司则采用股权转让的方式回购投资人的股权。
  极具诱惑力的市场前景和有效的风投退出机制,引来在场的风投机构关注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