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你家里的饮用水滤过了吗?(图)
《珠江商报》记者 黄祖兵 / 时间:2007-07-27 08:12:33

  据顺畅网2007年7月26日讯 现代工业的飞速发展,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赖以生存的水源也遭到严重的破坏,很多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河涌,并直接影响到人类的健康和生存。
  如今的水源污染情况有多严重呢?据清华大学教授、博导,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给水委员会副主任,给水深度处理研究会理事长王占生介绍,人们现在的饮用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水源水里什么污染物都有,有机的、无机的,尤其是化学的污染日益增加。现有的检测技术发现,水中有2221种有机化合物,在饮用水中发现有756种,其中有20种致癌物、23种可疑致癌物、18种促癌物和56种致突变物。按照现有的饮用水标准来衡量,我国有9亿人正在饮用不安全的水,特别是工业发达的地区。更何况,现行标准还是20世纪80年代制定的,这和发达国家的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
  据了解,我国99%以上的自来水厂仍用100年前的常规处理工艺。用100年前的常规净化工艺来处理现在的水,是无法将水中的化学物质去除的。氯作为自来水传统工艺中的主要杀菌剂正成为水的新污染源。其危害主要为:氯有强氧化性,它会破坏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并阻碍人体内平衡,它有强烈的腥臭味,氯与水中有机物反应生成三卤甲烷和三卤乙酸等致癌物。国外早已禁用氯作处理饮用水了。而把水煮沸可以杀死水中的微生物,是古代人们解决生物污染的良策。但在今天,把自来水煮沸也无法去除水中的重金属、砷化物、氰化物、亚硝酸盐、有机污染物等有害物质,反而令水中的亚硝酸氨(一种强烈致癌物质)含量明显增加。并且,虽然自来水在出厂时符合标准,但经过陈旧、破损的供水管网时会造成二次污染。
  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人类有80%的疾病是与饮水有关。对人们威胁最大的就是水中的有害物质在体内积累,如把除害的任务都交给肝、肾、脾,那它们的负担就太重了。
  如何解决以上问题呢?只有一个方法,就是在饮用水终端净化安装反渗透家用净水机,令家人不再受水污染的危害,煲汤、煮饭都可用上桶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