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哈工大“无污泥生物膜法”污水处理新技术在深圳应用
中国食品产业网 / 时间:2006-07-23 13:52:11
  近日,由哈工大深圳研究院研发的“无污泥生物膜法”技术在深圳市罗湖得以应用,与传统污水处理方法相比,该技术不存在二次污染,每年节省费用21万元以上。
  据了解,“无污泥生物膜法”技术是通过一种生物填料来进行污水处理的,将生物填料放入过滤污水有机物的水池里,吸附微生物,并以在水池底部用曝气充氧的形式培养微生物,通过微生物分解污水中的有机物质。处理过程没有污泥产生,对环境不会造成二次污染,也不会产生臭气。据了解,这种填料使用寿命达3~5年。
  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董文艺博士介绍,该项目处理出来的中水,水质比国家生活杂用水水质标准提高了70%。经过该项目处理后的中水,适用于绿化和环卫、工业冷却、冲洗公厕、冲洗汽车和河湖补给等。目前,深圳罗湖区莲塘片区已经通过曝气生物膜净化生活污水,并将其作为绿化和环卫用水。通过这个回收处理装置处理的中水若全部投入使用,每年能节省21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