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冲洗厕所的废水有朝一日能发电
/ 时间:2006-06-27 15:09:33
        比利时科学家正致力于一种微生物燃料电池的发明。一旦发明成功,我们冲洗厕所用的废水也许有朝一日能用于发电。这样一来,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能源问题,而且能净化水,一举两得。
      据悉,比利时根特大学研究人员发明的微生物燃料电池是一种新兴技术,能在细菌分解废物,将其变成电流时,产生能量。
      比利时科学家的研究表明,将6块小燃料电池堆叠起来,便能产生更高电压,并可增强电流。研究人员拉巴伊博士说,这项研究表明我们需要进行大块燃料电池的设计工作。同时,还必须具备处理大量废水的能力。
      令人最感兴趣的是,这种微生物电池不仅能为污水处理系统发电,自己本身也能清除掉污水中的细菌和微生物,还能“吃掉”硫磺和氮等污染物。
因此拉巴伊博士说,一旦科学家找到制造大块燃料电池的方法,就会率先把它用于工业污水处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