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海水淡化技术有新突破
/ 时间:2005-12-29 10:24:40
          世界著名的泵阀制造商德国KSB集团,最近推出了一种用于逆渗透海水淡化过程的新技术。这一被称为“SalTec”的新技术解决方案,能够有效降低海水淡化过程中的能源消耗。
    在海水淡化工程方面,使用纯机械脱盐方式、无需依赖发电厂及其废热资源的逆渗透加工厂,在全世界正变得越来越重要。KSB研制的新技术,能够使浓缩盐水的能量直接转移到尚未处理的海水那里,而不需要再经过机械变换,由此避免了损耗,达到降低每立方米淡化海水的单位能源消耗目的。
          德国KSB集团是全球三大泵阀制造公司之一,目前在我国上海和大连建有生产基地,已成为中国泵阀市场的一个主要厂家。在海水淡化方面,它是世界上第一家为反渗透海水淡化处理提供这种全套解决方案的厂商,并已在埃及和马耳他等国安装使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