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循环经济在厦门:膜技术处理电镀镍废水
/ 时间:2005-12-29 10:34:25
        2005年8月以来,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在市环保局和厦门威士邦膜科技有限公司的帮助下,率先在全国建立了四套电镀废水膜法循环回用系统。该系统的工作原理是采用膜分离技术将电镀镍废水通过层层过滤,将废水中的镍高倍浓缩,经过循环后再回收利用。目前采用的膜法处理,每年可节省2万吨水,回收5吨镍,节省20万化学法治理费,每年有100万效益。
        长期以来,电镀废水处理是一个令企业头痛的难题。眼下很多传统的电镀废水处理,还都是采用化学处理法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营运副总经理许传凯:以前化学处理法是把重金属通过化学药品反应凝固在固态废弃物,固态废弃物很难处理,只能用掩埋法解决,对土壤污染较严重。用化学法处理电镀废水,不仅没有考虑到贵重金属的回收利用,而且处理成本又高,既浪费了资源又污染了环境。
        这种既能回收利用电镀原材料、降低生产成本,又能循环利用资源、减少环境污染的膜法处理电镀废水工艺可能在电镀行业引起一场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