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Grace公司:用膜分离催化裂化汽油中的硫
中国石油网 / 时间:2004-07-12 10:53:47
  Grace 公司的Davision分部开发了一种新的采用膜法的名为S-Brane工艺,它可将汽油中的硫含量降低到30ppm以下,而辛烷值损失极小。S-Brane工艺采用物理方法分离催化裂化汽油中的硫化物,其投资费用低于替代方案,可大大减少加氢工艺的处理量,投资费用为可选择的脱硫工艺的20%。S-Brane工艺由包括多个聚合物膜的预蒸发装置组成,它设计为可选择性地透过噻吩或非噻吩的含硫分子。该装置进料和滞留物一侧的操作温度和压力分别为230和100psig,另一侧为50~100mbar的真空。当进料通过膜时,硫化物(还有一些烃)扩散到渗透物一侧,在此蒸发。而滞留物一侧(约占进料的70%~85%)的硫含量小于30ppm,可直接混入汽油池。经冷却,渗透物一侧含有大部分的硫,需要进一步加工。一个采用单级设计的300bbl/d的中试装置已于2003年6月开始在大陆菲利普斯新泽西炼油厂开始连续运转。它可成功地加工中间馏分和轻馏分石脑油,并证实可生产30ppm以下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