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采油废水达标排放技术开发成功
中国环境报 / 时间:2004-07-19 08:53:26
  针对油田采油废水水温高、含盐量高、含油及可生化性差等特点,天津市环科院开发了采油废水达标排放新技术,并通过了天津市科委组织的验收。专家认为,该成果在高温优势菌的筛选与工程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该技术的原理为:通过在废水中添加高温采油优势菌,再辅以生物载体填料,通过优势菌技术和生物膜法的结合,能在超常规生物处理温度下不经人工降温直接进行生物处理,从而提高采油废水的可生化性,使高温采油废水直接生物处理成为可能。经过优势菌处理后的废水直接达标外排或进入稳定塘系统,再通过塘系统内的微生物的作用,污水最终实现达标排放。该技术具有耐高温、耐盐、耐油及显著提高废水可生化性等特点,在工程中应用一次性投资较少,运行费用较低。

  截至目前,这项技术已经成功先后应用于大港、河南和克拉玛依三个油田的采油废水外排达标排放,外排水质达到国家污水综合排放一级标准或二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