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三流道高通量反渗透技术
/ 时间:2004-07-19 09:00:16
  DesalNATE公司的发明家开发了一种新的反渗透技术,使用的是Koch生产的18英寸巨型膜元件,取代了标准8英寸膜元件,在膜元件和压力容器之间没有传统的浓水密封。DesalNATE的设计有三个流道,膜元件的进水在压力容器中互相串通。

  这种三流道系统和大口径膜元件设计比传统反渗透过程效率更高、运行费用更低。使用DesalNATE技术可增加单位产水量4倍,小系统的投资成本降低25%,大系统可降低30%。采用了第三进水旁路使得能耗降低,运行费用下降6-15%。膜的寿命和维护费用也降低了。

  进水从膜元件的连接部位给入,这样可以降低压力损失,效率更高。由于膜元件之间没有密封件,供给每只膜元件的进水没有被浓缩,这样产水的品质更高,而且没有在膜面形成高浓度盐水,浓差极化的状况要比传统反渗透好,膜污染小,所以可以采用较低的流速。

  DesalNATE的18英寸直径压力容器采用玻璃钢复合材料制成,长度可达36英尺。每个压力容器可装6支膜,可以利用任何苦咸水源每天生产24万加仑优质饮用水。该公司期望采用这种技术可将膜元件寿命延长到7年。

  DesalNATE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一系列便宜的成套装置和单元系统。该公司设计和制造了电动水平安装膜单元移动平台。成套装置中有进水增压泵、耐压管、膜及控制柜。

  DesalNATE的组件设计还可用于微滤、超滤和纳滤等反渗透预处理过程。该公司还将泵和能量回收装置结合使用,显著降低了系统能耗。

  这家公司在Oxnard市建造了一套示范装置,作为加州的地下水恢复、促进和处理项目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