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陶瓷膜过滤技术从废酵母中回收啤酒
/ 时间:2004-11-10 15:16:37
  Pall 公司的Keraflux错流陶瓷膜啤酒回收系统可以从废弃的酵母中回收啤酒,系统的处理量可大可小,效率高,可回收60%以上的啤酒。利用这种系统,啤酒厂不仅从回收的啤酒获益,而且用于废弃酵母的体积被压缩了,处置的费用也降低了。
  这种错流陶瓷膜过滤装置采用的陶瓷膜经久耐用、耐热,而且化学稳定性高,在分离酵母时细胞不会打碎,避免了对啤酒的污染。膜的机械强度高,即使操作不当也不会发生膜的损坏和系统故障。系统元件采用卫士级连接结构,在料液侧和透过液侧均使用垂直结构,可以完全排空系统中的液体。颇尔公司对这种膜的质保期为5年。产品的制造工艺完全达到了FDA标准。
  Keraflux可以处理各种酵母,在所有啤酒厂都可应用。完全可靠的膜完整性保证了滤出啤酒的微生物含量完全达标,系统的操作也是全自动的。该系统有两种类型:批次操作系统和连续操作系统,前者适宜于150万桶年产量以下的啤酒厂,后者适宜于更大的厂。这种错流过滤膜装置还配有就地化学清洗系统,操作非常方便,接电后只要一个开关按钮。安装这种批次处理啤酒回收装置的投资回收期基本在一年左右。连续操作装置可以在标准软件的控制下实现完全自动化运行,触摸屏控制和运行检测界面。
  在结束不久的圣迭戈Craft啤酒会议上,芝加哥的鹅岛啤酒厂展示了采用Keraflux系统的成果。Keraflux系统帮助该厂从废旧酵母中回收了50-60%的啤酒,投资回收期低于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