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产业投资服务分会成立
i自然 / 时间:2023-05-26 09:33:56

山东省发改委5月25日讯:5月13日,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产业投资服务分会在京成立。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理事长王飞为分会授牌。

当天,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审议并表决通过《海洋产业投资服务分会工作细则》,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原所长李琳梅当选首届会长。

会议指出,发达的海洋经济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支撑,金融支持为海洋产业发展引来源头活水。近年来,自然资源部与金融部门相继推出多元化涉海金融服务产品,服务一批重点涉海企业,支持一批重大涉海项目建设,着力推动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会的成立将为海洋产业提供更加细致专业的投资服务和全面深入的行业资讯,助推资本下海,发展海洋经济。分会将开展海洋产业发展咨询和投融资服务,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搭建产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交流平台,组织产业交流与业务培训,加强产业链融合及国际交流合作等业务。

分会由中研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及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