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上海中粼 废弃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衡水枣强经开区: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衡水新闻网 张玲玲 / 时间:2023-05-25 09:19:06

衡水新闻网5月24日讯:5月23日,在位于衡水市枣强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省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内,正高级工程师、研究院总工史有好正在与技术创新团队探讨新产品设计方案。

史有好是枣强县引进的复合材料领域的杰出专家,也是枣强经开区引进和培养产业高端人才的生动写照。近年来,枣强经开区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将“创新驱动、产才融合”作为核心路径,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做优人才“引、育、留”全链条,打出一套招才引才的“组合拳”,为提升经开区能级和水平、推进枣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强化人才政策创新,充分释放人才活力。枣强经开区先后制定出台了《枣强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十条优惠政策》《枣强经济开发区干部人事和薪酬制度10条改革意见》等政策措施,不断优化“拴心留人”的政策环境,着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他们对引进“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领军型、高端型人才(团队),对其主持的重大项目课题,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高标准建设专家公寓600套,不断优化高端人才生活、工作环境;对携带成果、项目、专利等在县域内干事创业的人才,在项目审批、土地征用等方面优先安排,并适当减免有关费用。同时,对落地高端人才在子女升学、配偶就业、住房等方面优先给予照顾。

发挥引才平台作用,加快高端人才引进。枣强经开区积极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形势,推进区域人才协同发展,依托河北省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等创新服务平台,引进科技研发、企业管理等方面的骨干人才。依托“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河北人才网”等平台,组织举办线上、线下等各类人才招聘会。与全国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等大型人才服务机构建立共享平台,每年组织区内企业参加各类赴外引才活动。截至目前,枣强经开区共引进本科以上学历1230人,其中专家人才33人,5名工程院院士、12名专家教授、高级工程师16人。

引智共享借智增力,聚智登高加快发展。枣强经开区对标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先进企业,开展精准招才引智活动。注重发挥政治吸纳、政治引领作用,主动牵线搭桥,与武汉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等15家院校达成产、学、研联盟,努力在跨区域引水、海水淡化等国内领先技术领域开展研发攻关,多项产品在国家重大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依托河北省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实施“支部+平台+企业”三位一体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先后承担国家创新基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等项目30多项,申请专利34项,被央企中电科54所确定为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以谋划建设国内首家复材产业特色小镇为契机,与上海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联合,成为引领复材产业产教融合、军民融合、两化融合、区域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