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久盈 久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直通徐圩》 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条例》 徐圩新区大力推进污废水资源化利用
融媒体新闻中心 李蕾 魏鑫 / 时间:2023-05-23 08:48:22

连云港传媒网5月22日讯:今年以来,徐圩新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全国首部推动石化产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条例》,开创我国法治护航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先河。

《条例》明确提出,石化产业基地应当建设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推动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方洋集团作为徐圩新区国有平台载体之一,其一级子公司方洋水务是国家生态环境部批准的环境综合治理托管服务商和国家发改委批准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服务商。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方洋集团现已逐步形成以供水服务板块、污水处理板块为核心,环境监测服务、环境工程及生态建设等板块为支撑的多领域、多要素、全方位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体系。

徐圩新区方洋水务副总经理 冯玉明说到,已建成的再生水厂规模为10万吨每天,在满负荷运行情况下,每天可以生产7万吨再生水回用给化工企业,且回用水质远优于自来水,每年可减少污水排放2500万吨,环境效益非常明显。二期工程12万吨每天预计明年6月份建成。

近年来,随着石化基地建设的加快,对水资源的需求日趋增大。为弥补单一水源的不足,保障入驻产业项目的冷却水及脱盐水使用需求,方洋集团于今年启动了连云港市海水综合利用项目,在园区海水综合利用、水资源统筹配置等方面形成标杆。项目建成后将是江苏省最大海水淡化项目,对构建园区多元化供水格局、推动我国海水规模化利用具有重要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