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宁夏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现场赛
宁夏石油和化工新闻 / 时间:2023-03-21 10:23:44

中化新网3月20日讯:3月17日,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与宁夏科技厅共同主办,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现场赛在银川成功举办。大赛以解决企业技术需求为目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方案,通过“挑战”“比拼”的方式择优确定技术需求解决方案。

本届挑战赛自启动以来,产业共遴选出342项技术需求面向全国发布,征集技术解决方案213项,吸引近20个省市高校、科研机构的92个创新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与对接,达成合作意向83项,合作金额达7163万元。

现场赛比拼环节选定宁夏东吴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提出的“基于DCS系统建设的甲基硝基胍、噁二嗪、三嗪产品工艺优化设计”“智慧农场全场景操作系统的融合”“自走式智能化葡萄多功能作业动力平台及复合作业装备的研发应用”“基于气动噪声分析的风电叶片故障检测与诊断技术研究”“秀珍菇优良品种选育与栽培技术”等5项创新需求。

由来自中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11个挑战团队进行科技成果和解决方案路演比拼,最终华南农业大学曾山团队、淮阴工学院杨勇团队、华中科技大学毛宽民团队、银川科技学院刘雄飞团队、福建农科院卢政辉团队等5个创新团队提出的技术解决方案脱颖而出,获得优胜奖,每项奖励5万元。此外,竞争对接环节51家企业带着制约企业创新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与来自全国70多个专家团队对接、洽谈,签订合作协议29项,协议合作金额达2950万元。

据统计,宁夏自举办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以来,近五年累计服务企业1500余家次,面向全国发布宁夏企业创新技术需求1052项,促成技术合作215项,涉及金额近3.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