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丰望环保的“物理萃取”技术 被认定为“国家绿岛项目”
中国网 / 时间:2023-01-18 09:53:48

中国网1月16日讯:合成革、医药、化工等行业是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行业,现有合成革、医药化工企业60 余家。传统合成革、医药、化工产业只依靠规模扩张,企业对污染治理问题不够重视,没有三废污染的治理措施和方法。

浙江丰望环保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时磊,十分看好环保产业的前景,他是一个环保狂,他“咬定环保不放松”。在丽水市政府和丽水经济开发区的引导下,于2012年启动三废污染治理技术的研发工作。

皮革行业最头疼的就是废弃浆料的污染和安全问题。有没有一种新的物理方法,即不像传统的物理方法那样污染环境,又能解决化学法的安全问题呢?浙江丰望环保的董事长时磊日夜思考、琢磨这一问题。他根据自己对这一行业的独特见解和经历,抛开周围的一切阻碍,潜心研究物理分解法。

时磊董事长他是一个执着的人。很多朋友都劝他现实一点,把利润、利益最大化,把资金、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更赚钱的行业,别做环保这个投入多、投入大、产出低、见效慢的行业。有些朋友还跟他说,环保是政府的事,我们小企业,就是把自己活下去, 如何赚到更多的钱。时磊均不为所动,在环保的路上一直坚持不懈!

没有这方面的理论根据,他就跑杭州、上海, 甚至北京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去请教专家、教授;没有设备和工具,他就亲自去动手研发和生产。

2017年丰望环保成功利用温度控制:反应釜热解、薄膜蒸发器分离、催化剂复配,把废弃浆料以物理方法,没有二次污染转化为团标产品。被国务院定为静脉产业园项目。

经过整整十年的研发投入,再研发再投入,2022年,丰望环保的利用温度控制:从再沸器、精馏塔、冷凝、冷阱、转换器、蒸发器、罗茨风机、膜渗透、冷凝、冷阱把化工废液从液体转化为气体,再从气体转化为液体,利用物理方法,没有二次污染,最终成为团标产品。被国务院定为绿岛项目。目前丰望环保的化工废液、废弃浆料等环保项目,技术及处置能力、规模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被国内多名业内专家称赞,其自行研发的精馏塔被专家们称为”中国第一台”。

民族工业是国之根本,要践行“两山”发展理念。在新形势下,新兴的民族工业,既要发展,更要绿水青山。保护生态环境,践行国家的双碳战略。

浙江丰望环保有限公司从诞生之日起,就以“两山理念,双碳战略” 为企业宗旨,在发展之路上永不放弃。经过十年的不断努力,终于达到了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三丰收;社会、他企和自企共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