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杭钢集团一项目入选“2022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
杭钢股份官微 / 时间:2023-01-18 09:43:45

同花顺财经1月17日讯: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2022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杭钢集团旗下紫光环保下属子公司宁波富春紫光水务有限公司《钢铁工业废水的深度处理回用组合工艺》案例成功入选。

该项目采用紫光环保“超滤+反渗透和超滤+纳滤两级脱盐”和“多级高级氧化和生物处理联用”等自主创新技术,对钢铁综合废水进行深度处理脱盐和分质回用,于2016年11月10日在宁波钢铁有限公司投入运行。项目投运后,不仅使宁钢水利用率提高到一个新台阶,而且对降低外购水量消耗、推进污水循环利用起到积极作用。2017年,紫光环保就该套工艺技术申请了发明专利,并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悉,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要求,中国企业联合会组织开展了“2022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共征集464项企业案例参加评审,最终确定383项案例入选,其中钢铁项目27个,集中反映了我国各类型企业在重点行业碳排放控制、节能降耗增效等方面的最新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