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杭州“花园式净水厂”吸引更多公众
中国环境 周兆木 徐军 / 时间:2023-01-17 10:05:06

中国环境1月16日讯: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近日组织开展了全省设施开放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经过案例征集、专家评审、综合评定,评选出优秀案例6个。其中,浙江省杭州市临安排水有限公司(花园式净水厂体验地)荣获省级优秀案例一等奖,是杭州地区唯一一个优秀案例。

“花园式净水厂体验地”占地256亩,分生态脱氮除磷系统、生态节能光伏系统、生态土壤除臭系统、生态中水回用系统、生态雨水回收利用系统5大特色区块,以重力流为驱动力,利用土壤-微生物-植物形成的复合生态系统,经物理、化学和生物的三重协调作用来实现对废水的高效净化。通过清洁能源反哺运行,每年可节约用电120万度,已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9910吨,中水回用每天可供水1500吨。

“花园式净水厂体验地”以参观体验、情景互动、现场授课等形式,向公众免费开放,普及“两山理念”和“碳达峰碳中和”等理念。每年开展参观考察、青少年社会实践、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等65批次,3000人次以上。

下一步,临安将进一步加强环保设施建设,发挥环保设施在生态环境保护和达成“双碳”目标的积极作用,使更多的环保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成为公众社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