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省级“新星”产业群培育 萧山榜上有名
萧山区 周珂 陆骏达 / 时间:2023-01-17 09:32:35

萧山区政府网1月16日讯: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25个产业群入选第二批省级“新星”产业群培育名单,萧山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群上榜。

经过多年发展,萧山已形成以纤维新材料为核心,以高端膜材料和精细化工材料为特色,以其他先进复合材料为补充的“1+2+X”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集群。在纤维新材料领域,萧山集聚了恒逸、荣盛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兴惠、航民、正凯等一批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还有恒远化纤、国泰萧星、栋华实业、肤素新材料科技等一批纤维新材料领域“专精特新”企业。在高端膜材料领域,萧山拥有全球领先、亚洲顶级的微孔膜、超滤纤维膜过滤产品的领军企业——科百特(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在精细化工材料领域,萧山拥有传化集团、之江有机硅、美高华颐、日华化学等一批先进化学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以及鸿峰智能科技、千家伴新材料、英希捷科技、希瑞新材料、硅宝新材料等一批科创新兴企业。在其他复合材料领域,萧山也有诸如先临三维、永磁集团、红旗摩擦、超然金刚石等一批潜力企业。

下一步,萧山将加大招引力度,聚焦“1+2+X”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集群体系,努力招引国内外纤维新材料及复合材料领域的高精尖和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加快形成产业链创新链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