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威立雅集团近期发布的《生态转型的全球民意调查》
中国环境 中环报班健 / 时间:2022-11-25 09:55:13

中国环境网11月23日讯:全球最大环境服务企业法国威立雅集团近期发布的《生态转型的全球民意调查》(以下简称《调查》)显示,中国人对改善生态环境的信心在全球25个国家中高居第八位,是全球应对气候危机和改善环境污染信心最强的国家之一。

针对生态转型话题,法国威立雅集团联合法国领先权威民调机构ELABE对全球25个国家,超过2.5万人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全球居民对生态环境危机的认知、对改善气候和生态环境的信心及对绿色解决方案和生态转型的态度,等等。结果表明,71%受访者表示对生态环境有危机感,60%受访者对于改善气候危机和环境污染有信心。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人对于气候危机和生态环境问题更加敏感,也更有意愿采取绿色转型行动。有83%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对生态环境有危机感,高居全球第三;91%的受访者表示气候异常已经非常“严峻”。但与此同时,有超过7成的中国民众相信气候危机和环境污染是可控的,信心指数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高居全球第八位;也有超过80%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自己有“100%”的意愿采取绿色转型行动,而全球平均只有60%受访者表示自己有“90%”的意愿进行绿色转型。

威立雅中国区负责人称,中国政府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致力于在未来38年内实现净零排放,这是一个非常宏伟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近年来,中国各级政府在降碳方面也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行动。目前,威立雅在中国50多个城市运营100多个项目,2021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共计达到近80万吨。

威立雅从2006年起与中石化燕山石化合作,负责改进整体污水处理系统的运行和维护,并进一步将合作范围扩展到全面水循环、VOC废气治理、能源管理等多领域。2017年,威立雅对当地的工业外排污水水塘,包括一个已停用的8万平方米氧化塘进行生态环境修复,将从燕山石化的炼油、化工装置及生活社区排放的污水引入改造过的水塘进行深度处理和景观利用,恢复其生物多样性,将之改造为牛口峪湿地公园。该公园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

在中国香港,威立雅运营全球最大的污泥焚烧设施,每天可以处理2000吨污泥,污泥在焚烧过程中的热能可以被回收;焚烧的热能可以转化为电力,除了供应整个设施的日常运作运营,还能为当地家庭供电;此外,该项目还设计了海水淡化厂提供饮用水和设施用水,污水经处理后也会循环再利用;厂区还有2200平方米的鸟类栖息地,绿化和喷泉水池面积达到厂区的70%,它不仅是香港环保和生物多样性教育基地,还是当地居民婚纱摄影的热门取景地。

威立雅在中国积极推进循环经济和生物质能源的发展。通过将废弃物重新加工成二次资源,威立雅可以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在浙江省湖州市,威立雅运营全国最大的塑料瓶再生利用企业之一;在广东省江门市,威立雅与合作伙伴负责运营一个电动车锂电池回收拆解项目。同时,集团探索开发低碳绿色的替代性能源。在山东省滨州和黑龙江省克东县,威立雅负责将当地的生物质废弃物转化为能源。

作为世界五百强中唯一以环境服务和资源管理为主业的企业,威立雅近来完成与世界第二大环境企业苏伊士的合并,致力于成为世界生态转型的领军企业。在全球,威立雅2021年共计避免排放114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未来,威立雅将在中国继续加大投资力度。

原题:这份2.5万人的问卷调查显示:中国人应对气候危机的信心位居全球前列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