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攸县高新区:多措并举厚植发展沃土 全力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红网 左振华 吴斌 / 时间:2022-11-24 11:19:08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3日讯:近年来,攸县高新区逐步形成了高分子新材料、绿色建材“一主一特”的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产业项目建设来势喜人。攸县高新区、国投集团等单位审时度势,以“市场主体培育年”和“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聚焦县政协委员提出的有关提案,着力解决高分子新材料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营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浓厚氛围,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为企业在攸县发展吃下“定心丸”。

在攸县高新区的澳维膜科技二期项目现场,企业工程设施设备已在厂房全部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忙着在车间打扫卫生做收尾工作。随着二期项目的日渐完工,企业用人需求也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园区一家主要从事反渗透、纳滤、超滤、微滤等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分子膜材料企业,湖南澳维膜科技有限公司历来对高分子膜材料技术人员求才若渴。

为切实解决园区高分子新材料企业用人难问题,今年下半年,攸县高新区与株洲市生物工程中等专业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开设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专业,为产业链企业发展培养后备人才;与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株洲签订了《攸县高新区化工园区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委托服务协议》,并组织企业赴株洲各个大专院校进行人才招聘。

湖南澳维膜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观清表示,园区积极帮企业从各方面的渠道去帮我们去招聘,目前差不多有15至20人左右的学生签订了一个就业协议,也是由于疫情的原因还没有办理入职,现在疫情要缓和一点,预计到11月底可以帮他们办理入职了。

除了在人才引进方面铆足了劲、操碎了心、用尽了力,县高新区、国投集团还在县政协委员提出的用电用能、基础设施建设、事项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强化保障,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株洲九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九派间叔丁基苯酚项目占地约37.12亩,国庆动工后现场每天一片繁忙景象。今年2月,九派公司高层来攸县高新区考察时相中了这块地,但当时这里还是一块“烂尾地”,由于产权没有理清,双方谈判陷入僵局。在了解到九派公司的投资意向后,县高新区迅速制定方案,通过加大土地供应、腾退僵尸企业、限期开发等方式,对批而未供土地和低效用地进行处置。在政策和法律的威慑下,最终该“烂尾地”实际控制人主动无偿交回115亩国有土地使用权。土地问题解决后,九派科技、艾硅特等公司相继入驻,园区引进资金12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推进三项行动,实现高分子新材料产业链的升级发展。推进产业链招商行动,继续发挥好化工区的优势,开展好‘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实现产业链企业突破50家;推进产业链、企业培育行动,我们将突出抓龙头、抓重点、补短板,精心抓好国省‘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率先打造百亿产业集群;推进产业链配套升级行动,继续做好产业链企业的政务服务,继续抓好产业链企业的金融服务、人才服务工作,为产业链的发展营造更好的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生产服务。”攸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曾小林郑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