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市首个食品贮藏与保鲜技术重点实验室落户海尔冰箱
鲁网 / 时间:2022-11-15 08:55:18

鲁网11月14日讯: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城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11月11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2022年度青岛市重点实验室拟建设名单。在全市获批的119家重点实验室中,海尔集团以6所实验室入选,成为获批数量最多的企业。

历经主管部门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公示等程序,海尔冰箱获批建设“青岛市首个食品贮藏与保鲜技术重点实验室”。这也是青岛市冰箱行业唯一获批的重点实验室,反映出海尔冰箱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以持续创新引领行业不断发展。

19.jpg

以尖端科技升级健康饮食,获批行业唯一重点实验室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人们对饮食健康的重视也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对于冰箱行业来说,如何保障人们吃得更加新鲜、营养,成为科技创新的重中之重。作为行业引领者,海尔冰箱积极推动科技革新,以提升用户对家用制冷产品内食品存储保鲜科技体验为目标,建设起青岛市食品贮藏与保鲜技术重点实验室。

据悉,该实验室现有科研环境占地1622平方米,研究基础领域覆盖食品营养品质感官、家用制冷产品保鲜性能与技术创新、食品微生物、食品安全品质等与保鲜相关的重要维度。其中,仅保鲜实验室配备科研用房就包括了营养室、仪器分析室、微生物室、异味室等6大区域。

领先的研发布局,孵化出海尔冰箱引领全球的科技成果。诞生于该实验室的MSA控氧保鲜技术,通过膜分离微型降氧装置,为食材提供了15%-18.5%的低氧环境,经德国VDE测试认证,其保鲜效果为普通冰箱的8倍。而干湿分储技术,则创新自触发精准透湿生态膜装置,将湿区湿度维持在90%左右,实现保湿不凝露;干区湿度45%,达到干货不返潮,为用户带来“保湿也保干”的全新储鲜体验。

(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