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苏“智造”为海水淡化提供“中国方案”
江苏丰海 李园园 / 时间:2022-11-14 10:35:22

新华网江苏11月11日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家,提及旅游胜地马尔代夫,很多人会联想到“碧海中的鱼儿、海岛上的椰树……”,这里风光资源优势明显,但淡水资源却极度匮乏。由江苏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和运维的中国援助马尔代夫海水淡化项目,将有效缓解这里的清洁用水难题。该项目也为国际上解决海水淡化问题提供了一份“中国方案”。

17.png

作为新能源海水淡化领域的领军企业,丰海公司拥有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其核心技术“孤网风电海水淡化集成系统及方法”“集装箱式微网海水淡化技术”等已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万吨级新能源淡化海水成套装备被认定为“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产品”,新能源海水淡化设备获得联合国工业组织授牌并进入联合国全球政府采购清单。

项目启动后,丰海公司成立专项小组,根据马尔代夫当地的实际情况,量身设计了5套新能源发电系统以及日产100吨淡水的海水淡化系统。设备采用了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智能微网耦合技术,合理利用当地风光资源优势,以风能和光能作为能源供给,以开放式的供电模式,统筹规划、整体设计,实现微网系统运行控制、能量优化管理、分布式电源平滑出力等功能,保证微网系统稳定、可靠、高效、经济运行。整套系统既可以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逐步扩展容量,又可以纳入当地的电源、负荷,具有小型化、智能化、安全化、能实现一键启停和远程监控等特点。

目前,其中两个岛屿的微网海水淡化项目已顺利完工,每套设备可满足约2000人的日常用水需求,有效解决了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难题。其它岛屿项目也在顺利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