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省海洋碳汇科技创新论坛在烟台成功举办
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 / 时间:2022-11-11 10:45:30

山东省海洋局11月10日讯:2022年11月9日,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海洋局主办,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承办的山东省海洋碳汇科技创新论坛在烟台成功举办。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烟台海洋中心等指导单位领导,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海洋局等省直部门领导,省、市相关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烟台市政府办公室,东营市、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以及烟台有关市直、区直部门的领导,涉海企事业单位人员等2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际英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与山东省海洋局签署《关于共建山东海洋经济监测评估中心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了“山东海洋经济监测评估中心”。自然资源部减灾中心与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揭牌成立了“黄渤海蓝碳监测和评估研究中心东营基地”。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明森宣布正式上线运行“山东省海洋卫星数据服务平台”。

张秀珍院长代表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分别与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烟台黄渤海新区等驻地政府部门共签署了3项战略合作协议;分别与烟台大学、山东省海洋地质勘查院、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山东广为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共签署了4项战略合作协议。

这些科技创新平台的揭牌、运行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集中融合海洋科技创新人才和科研力量,为全省海洋碳汇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