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能董家口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移交投产为供暖再添新动力
山东一建 / 时间:2022-11-09 10:02:58

中国电力网11月8日讯:11月4日,由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能董家口2×350MW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机组各项指标良好,为即将到来的供暖季再填新助力。

华能董家口2×350MW热电联产项目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董家口港区,公司负责4标段施工。项目开工以来,全体干部职工贯彻公司“履约为基,管理为主,创效为本”的项目管理理念,克服设计滞后、变更多、设备供货晚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强化责任、精益管理、自我加压,科学配置资源,确保了机组168试运的圆满完成,实现了锅炉水压、汽轮机扣缸、倒送厂用电、机组并网等重大里程碑一次成功。

据悉,该项目是青岛董家口经济区内唯一集中大型热源,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是青岛市重点能源基础工程、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3亿元,使用全国产化系统,采用海水淡化及海水直流冷却技术,同步建设配套管网,排放指标达到国家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1256万吉焦,能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增加10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可满足青岛特钢集团、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等周边重点企业用电需求,从根本上解决董家口经济区工业生产用汽以及居民采暖热源问题,并将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动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