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城区西部热源整机点火启动 可为泰安市城区新增供热能力1000万平方米
中华泰山网 / 时间:2022-11-09 09:28:44

中华泰山网11月8日讯:11月7日上午,泰安市城区西部热源整机点火启动暨供热并网仪式在城区西部热源项目现场启动,这意味着泰城单一热源问题得到解决,项目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优化泰城热源布局,补齐供热短板,提升城市供热保障能力。

可为城区新增供热能力1000万平方米

城区西部热源项目位于岱岳经济开发区,占地约19.47公顷,总投资10.8亿元,采用了“跨季节储能、烟气余热综合回收利用”等八大创新技术,由泰安河海热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记者在西部热源项目现场注意到,项目设计打破了热电联产企业常规的分散布局的传统热电模式,造型雅致的烟囱矗立在厂房中,建筑物外观和厂区经过精心设计,既完美地实现了“去工业化”设计,又充分彰显了泰山历史文化底蕴和泰安山水名城特色。

“项目通过新型绿色能源技术,整体效能提高50%左右,对于提高泰城供热保障能力意义重大。”城区西部热源项目主要负责人表示,同时,项目创新设计理念,采用了工业余热综合利用、跨季节地下储能、烟气余热回收等先进技术,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费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9万吨,污染物近零排放等国内领先技术,充分发挥了热源项目节能、增效、环保的示范引领作用。据了解,西部热源项目的建成可为泰安市城区新增供热能力1000万平方米,满足泰安城区未来3到5年供热需求,对补齐供热短板,优化热源布局,提升城市供热保障能力和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12.jpeg

化水车间的超滤系统

提升城市供热保障能力

长期以来,泰城集中供热一直受到热源不足的制约,尤其是近年来,供热需求与保障能力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市委、市政府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本着“科学规划、适度超前”的原则,着力打造“泰城供热一张网”,积极推动“南部国能热电、莱热入泰长输管线、西部热源”三大主力热源建设。为保障2022-2023采暖季泰城供暖,各供暖企业抓好煤炭储备工作,其中西部热源储煤3万吨,可满足约20天用量,确保热源稳定运行。同时,进一步优化看天供暖常态化机制,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对接,密切关注寒潮大风天气变化趋势,保障低温天气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群众用热需求。

在项目前期推进过程中,新公司提出了股权变更的报告和股权变更方案。面对企业提出的申请,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克服没有案例可供参考的困难,同时综合分析相关手续办理带来的利弊,充分调研、积极推动,先后十余次召开协调会,全力帮助企业顺利实现了诉求。股权变更后,社会资本方的资本实力由8346万元扩增至20亿元,为新能源领域的优质资产,发展前景广阔,可进一步提高泰城西部热源项目的资金保障和后期运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