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埃及以绿色行动迎接气候大会
人民日报国外分社 黄培昭 / 时间:2022-11-08 11:12:39

人民日报国际11月7日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11月6日至18日在埃及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举 行。埃及政府提出的大会口号是“共同实施”,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聚焦落实”,共同采取切实可行的行动。为迎接盛会,配合大会的主题,埃及积极致力于城市的绿色建设,将会址沙姆沙伊赫及其附近的埃尔古纳等城市打造成“绿色城市”。

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会议召开前夕,埃及总理马德布利率相关部长实地考察沙姆沙伊赫, 转达埃及总统塞西的指示,要“努力把沙姆沙伊赫建设城一个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此前,埃及环境部废物回收利用部门主任麦哈朱布证实,政府正在沙姆沙伊赫应用现代方法和技术,作为将其转变为绿色城市程序的一部分,并指出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期间, 废物管理被强调为一个主要组成部分。

位于红海之滨的沙姆沙伊赫小城是埃及著名的旅游景点,那里旖旎的自然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大量游客,然而,近年来,乱扔垃圾、浪费等现象严重,原本干净雅致的小城变得差强人意。为此, 埃及推出整治工程,政府使用最新设备及通过与私营部门合作等方式,开发废物回收利用系统,以减少沙姆沙伊赫的浪费、重复和回收利用,并在各省推广。同时,当地政府还加强对绿色发展的宣传普及意识,在一些饭店,写着尽量减少使用水和洗涤剂的标识,酒店房间里还有环保水龙头,以减少用水量,而且刻意避免塑料吸管的使用。

埃及还与阿联酋等国有关业界公司签署协议,以根据埃及的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废物管理战略, 如建立世界级的废物管理基础设施、简化废物收集解决方案和回收服务。例如,回收废旧食用油,是双 方合作的一个废物回收专项服务,这将有助于减少通过管道和排水管处理废弃烹调油给公共管道基础设施带来的负担,同时还可以生产绿色替代燃料。又如,双方还将沙姆沙伊赫全城部署废油存放机, 并将数千个特制的废食用油收集瓶分发给居民。一旦瓶子装满了,人们就可以把它放进一个废弃的烹调机器里。存入后,机器会发出一只空瓶子,鼓励使用者继续收集并循环使用过的食用油。

同样位于红海之滨的埃及古纳小城,也被纳入“绿色建设”的范畴,以配合本次大会。埃尔古纳建设了一个零废物系统,使将近90%的垃圾都可以被回收和重复利用。这里的废水处理厂,每天可以处理约6700立方米的废水,主要用于灌溉。两家海水淡化厂则满足了艾尔古纳95%的饮用水需求。

埃尔古纳还有一个现场回收工厂,可以将所有的塑料都转化为垃圾袋、衣服和衣架。在埃尔古纳小城,设置了大量的指定回收点,以保护环境。这里的电动和太阳能嘟嘟车载着游客四处走动。一切都显得低碳而环保,整体气氛与大会的召开十分契合,彰显了埃及政府减少排放、绿色发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