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滨州无棣: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乘风破浪 起势正劲
山东省重点项目督导服务平台 / 时间:2022-11-03 10:11:54

山东省重点项目督导服务平台11月2日讯:作为山东省首批化工园区,鲁北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区域和循环经济产业优势明显,多种产品产能占国内市场份额前列,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重要的高端化工产业基地。

“万润项目能落地鲁北高新区,是对方优中选优的结果,除了这里有黄骅港、滨州港双海港便捷的交通条件,适合大宗货物大进大出,这里能提供磷酸、氯气、氢气、配套的水电汽外,鲁北高新区在锂电池新材料领域已取得的成绩也是重要因素。”赵吉义说。

鲁北高新区内企业在磷酸铁锂等领域的探索开始于2016年,这源自企业对市场的敏锐嗅觉,更是企业自身向更高水平发展的主动要求。

2016年以来,鲁北高新区内企业鲁北企业集团与四川大学、中南大学达成战略合作,设立山东鑫动能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磷酸铁锂碳正极材料联产磷酸铁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9年投产运行;建成山东鲁北国际新材料研究院和2条中试线,汇聚10余位国内外著名锂电新材料专家、博士开展联合研发。目前,鑫动能锂电通过欧盟标准检测认证,14项专利成果通过中国石化联合会组织的成果鉴定和验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截至目前,鲁北企业集团已投资27.62亿元,建成锂盐制备、工业磷酸、磷酸铁锂前驱体和正极材料、省级研发平台、配套海水淡化及污水处理设施项目7个。”鲁北企业集团董事长吕天宝说。

(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