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大学(威海)举办学生创新创业育人成果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 曲顺 / 时间:2022-11-01 11:26:29

大众网10月31日讯:为全面展现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展示师生创新创业风采,10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威海)学生创新创业育人成果展于湖西楼展览厅开展。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和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到展厅参观指导。山东大学(威海)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共同参观展览。

尹作升等一行逐一详细参观了“挑战杯”国家一等奖获得者——“海水淡化”团队,“挑战杯”红色专项国家特等奖获得者——“党建就是生产力”团队、“互联网+”国家铜奖获得者——“知行法律工作室”团队、“挑战杯”国家特等奖获得者——“食用菌菌渣的超循环利用研究”团队等双创竞赛获奖团队的项目展示。观展过程中,尹作升指出,近年来,在山东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和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大学(威海)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下一步,希望广大教师永葆“为国育贤”初心,继续潜心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科创”路上的引路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导向,加强协同配合,共同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本次展览由山东大学(威海)团工委主办,各学院团委协办。展览共分为序篇、家国情怀篇、自立自强篇、时代先锋篇与双创引路篇五个部分。展览全面展示了山东大学(威海)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典型经验,通过展板、实物、视频,结合互动讲解形式向参展者介绍山东大学(威海)青年师生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围绕技术创新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和创业成功案例。同时,山东大学(威海)邀请多位在学生双创竞赛指导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以录制视频公开课的形式与线下学生共上一堂“双创思政课”。

近年来,山东大学(威海)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大力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立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出台《山东大学(威海)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工作方案》,《山东大学(威海)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使用及管理办法(试行)》等,搭建“学校+政府+校友”三方对接平台,为青年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构建了以“四个创新”为平台的双创工作格局,通过人才培育创新、专创融合创新、竞赛孵化创新和创业生态创新,形成创新创业教育的合力。山东大学(威海)学子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双创赛事中成果丰硕,近五年来,获国家特等奖3项、国家一等奖60项。其中,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中获国家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以山东省第一的成绩首次荣获全国“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实现了最高奖和总成绩的历史性新突破。山东大学(威海)“四个创新”双创人才培养模式受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网等媒体专题报道。

征途风正劲,扬帆再启航。下一步,山东大学(威海)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山东大学党委统一部署,推动学生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产教融合、赛创融合、研创融合、学用融合,不断优化青年创新创业生态,奋力打造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威海高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山大力量,在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