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国“水处理”能手汇集南京同台竞技
江苏工人报 / 时间:2022-10-12 10:40:43

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国家级赛事开赛

江苏工人报10月12日讯:你能想象吗?电厂锅炉里的水比我们喝的纯净水还要纯!锅炉水的纯净离不开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的“水处理”能手们。10月11日,全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普析杯”(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开赛,此次技能竞赛由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联合主办,江苏省特检院协办。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42支参赛队78名选手在此同台竞技,争夺“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据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理事长、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董事长丘加友介绍,锅炉在使用中要承受高温和高压,如果受热面存在水垢,就会提高燃烧消耗率,水质严重不符合要求的话,水冷壁管爆管和腐蚀等问题都会相继出现,具有安全风险。因此,做好锅炉水质检验检测工作,对于工业企业的安全、节能、环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苏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顾永华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协办此次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省特检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搭建展示才艺、挖潜技能、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广大特种设备行业从业人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据了解,省特检院共有35个锅炉水(介)质实验室取得核准资质,拥有锅炉水(介)质检验资格人员140余人,参与制定了核心国家标准数十项,拥有专业相关专利6项,多次在全国性技术比武中荣获一等奖,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本次竞赛为期三天,设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板块。个人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中,每名选手要完成理论考核、硬度测定及磷酸根测定比赛项目,总成绩前32名的选手参加决赛;团体赛的成绩为各队参赛队员成绩总和,按排名分别授予团体特等奖、一二三等奖称号,颁发奖杯与证书;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组委会将授予“优秀组织奖”。对获得化学检验个人总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即冠军、亚军、季军),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