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门:面对面精细化指导 一对一绿色化帮扶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 时间:2022-10-12 10:04:59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10月11日讯:为进一步加大工业废水污染减排力度,扎实推进纺织印染行业绿色发展,近日,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联合海门工商联、发改委共同组织召开了海门区纺织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座谈会。

会上,海门生态环境局对《南通市海门区重点行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工作方案》(海办〔2022〕22号)和《南通市关于加大污染减排力度推进重点行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通办〔2021〕59号)文件精神进行专业化、针对性解读,强调到2023年,海门区纺织印染行业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总量要明显减少,能耗要大幅下降。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股份公司专家汇报前期对纺织印染行业的调查情况,指出行业绿色发展目标、废水排放现状和主要产污环节等。

各参会企业分别就自身产排污现状和下一步整改计划进行发言,提出当前阶段企业以棉印染精加工为主,产品附加值较低,较难达到废水排放强度≤18.9吨/万元的提标改造目标。海门生态环境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指导,针对不同企业的废水超标原因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建议采取生产工艺设计合理化、废水分类收集处理、源头控制采用科学节水技术、提高中水回用和提高纺织产品附加值等措施进行转型升级。经过讲解与指导,各企业对于绿色改造升级重拾信心。

自《南通市海门区重点行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工作方案》发文以来,海门生态环境局已建立部门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人员联络机制,定期调度绿色发展整治进展情况,督促相关区镇按时推进,将整治提升任务纳入海门区污染防治攻坚考核。本次座谈会是对工作方案的进一步细化落实,是对纺织印染行业的进一步绿色帮扶,更是为海门区六大重点行业减污降碳、转型升级树立了良好标杆。

下一步,海门生态环境局将充分发扬牵头部门的责任意识,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推进落实重点行业减排工作,及时跟踪解决整治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一步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底线,推动海门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