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2022年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苏州科技大学 陈重军 / 时间:2022-10-11 11:33:19

苏州科技大学网10月11日讯:2022年10月10日上午,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理事会在我校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校党委书记姜朋明,副校长李勇,副校长肖洋,中心协同单位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江苏大学、江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辽宁大学等协同单位有关负责人,科技产业处副处长于立刚及各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勇主持。

副校长肖洋代表学校致辞,对参加中心理事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协同单位支持中心从2012年获批江苏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培育点,到2020年绩效评价获评B等级并正式成为建设点,表示衷心感谢。经过10年建设,中心取得了一大批创新成果,在水处理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已经成为我国水处理技术与材料领域理论创新、技术研发和产业服务、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

理事会一致同意增选辽宁大学为协同单位,马放教授成为新的理事和PI团队负责人。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大鹏汇报了“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考评办法(暂行)、“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预研课题管理办法(暂行)等文件的修订情况以及中心中期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中心目标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中心应该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战略,加强各单位协同攻关,科学谋划中心核心发展方向,通过揭榜挂帅的形式,充分发挥各协同单位的研发和产业应用优势,推动紧密合作,全面打通“科学技术化、技术产品化、产品产业化”路径,着力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最后,校党委书记姜朋明对中心各协同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心取得的发展给予认同,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中心发展目标,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以服务江苏省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创新协同机制,为区域水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多方拓展合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项目牵引、资源共享、团队交融”的运行机制,找准水处理技术与材料领域的热点痛点和卡脖子问题,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三是确保下次绩效评估不掉队,早日将中心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