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合肥市科技馆新馆预计2023年4月开放
大皖新闻 肖玲 项磊 / 时间:2022-10-11 10:58:34

大皖新闻10月10日讯:10月10日,记者从合肥高新区了解到,位于合肥市高新区石莲南路与彩虹东路交口、王咀湖东岸的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项目,预计于2022年10月底竣工,2023年4月正式对公众开放。

8.jpeg

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占地面积70.01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总投资9.08亿元。项目将科技元素融入建设全过程,力争为公众呈现一座独具特色、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科技馆。

其中,项目绿化种植斜屋面塑造了绿色大地景观,错落排布的金属立方体强调了科技与自然的共生,被称为“智慧盒子”。项目引入智能楼宇自控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雨水回收系统、中水回用系统、聚能燃烧等节能技术,创新使用电致变色玻璃、可调节遮阳、岩棉板、挤塑聚苯板等先进节能材料,有效减少建筑能耗损失。

据介绍,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以“探索•体验、理解•认知、改造•创新”为展览线索,串联整馆展教内容,下设“好奇”“自然”“我们”“安•危”“能量”“度•量”“杨振宁陈列馆”“工具”“连接”“智•造”“数学”等11个常设展厅。

截至目前,各常设展厅及大部分公共空间展项已通过深化设计评审,展品展项进入制作加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