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董家口热电厂1号机组顺利并网
我的煤炭网 / 时间:2022-10-10 10:42:12

我的煤炭网10月8日讯:10月1日0时56分,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华能董家口2台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工程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董家口经济区,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青岛市重点能源基础民生工程,也是该区内唯一集中大型热源,规划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采用海水淡化及海水直流冷却技术,同步建设配套管网,排放指标达到国家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

为确保机组顺利并网,项目部以机组调试为主线,推进系统消缺,完善质量工艺。机组进入整启阶段后,项目部加强过程管控与全程跟踪,严格按照试运行规程进行施工作业,为1号机组顺利并网发电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供热量1256万吉焦,既能满足周边企业用气和居民采暖需求,还能向西海岸新区提供热能补充,并为区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