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第四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云上召开”
山东省海洋局规划经济处 / 时间:2022-10-09 10:02:23

山东省海洋局10月8日讯:第四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于9月18日成功开幕。本届博览会由省自然资源厅、省海洋局、潍坊市政府主办, 主题为“蓝色科技 赋能未来”。按照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本届海洋动博会首次采用线上方式举办,由传统展会走向数字化展会,亮点纷呈,吸引了社会广泛关注。“云展馆”云端发力、长期开放,参展商可以随时调整展品和展台效果,观众可随时发起线上洽谈对接,实现了“会、展、洽”一体化。创新打造了一场永不落幕的“云上博览会”。博览会邀请了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减灾中心等有关部委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唐启升以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船东协会等方面的领导和专家线上参会。

本届博览会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链条化招商招展,注重招大引强,“云展馆”共设置了7个展区,汇聚了311家展商、839个产品及技术方案,包括多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业界知名企业及重点科研院所。现已有2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157.5亿元。博览会期间,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山东省海洋局、潍坊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了全国首家海水综合利用研究中心, 山东省海洋局、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海洋集团签约“省、市、企”合力推动区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探索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山东模式+潍坊经验”。

新华社客户端、网易新闻、鲁网、抖音等6家直播平台观众点击观看量达到135万多人次;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新闻、腾讯网等10余家媒体播放新闻短视频,浏览量达46万多人次;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澎湃新闻(海报新闻)、中国网、大众网、新黄河等34家媒体报道及转载图文信息共60余篇,微博、微信及短视频等信息共40余条,浏览量达到210万,有力提升了博览会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