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韩石化除盐水装置环保指标创历史最优
中国石化新闻网 刘荣艳 刘斯洋 / 时间:2022-09-30 09:25:24

中国石化新闻网9月29日讯:截至9月,中韩石化炼油公用工程部除盐水装置新鲜水耗量减少83吨/时,污水排放量减少45吨/时,总磷含量下降2.8毫克/升,化学需氧量低于30毫克/升,各项环保指标创历史最优。

中韩石化炼油公用工程部除盐水装置紧扣降低吨油取水、吨油排水以及污水中总磷含量目标,将清洁生产理念贯穿生产全过程,优化设备运行,推进污水回用,减少污染物总量排放。装置人员根据系统运行特点,将超滤反洗水、反渗透及EDI电除盐系统开机冲洗用水引至回用水池,去除水中杂质和气体后,再回用至超滤重新处理,减少废水排放量33吨/时,节约等量的新鲜水取水量。同时根据外供水量变化,不断优化生产运行,大幅提高一级反渗透产水回收率和浓水反渗透产水回收率,减少废水排放12吨/时。

他们还针对污水总磷含量超高的实际,通过对各级处理工序进、出水进行化验分析,收集第一手数据,指导开展无磷阻垢剂实验。根据水质变化优化药剂投加比例,使污水中总磷含量下降了62%,从源头削减污染物排放浓度,大幅降低污水处理难度,提升了清洁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