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美国能源部发布“工业脱碳路线图” 五个行业四个途径减少碳排放
北极星碳管家网 碳中和报告之家公众号 / 时间:2022-09-26 09:58:54

碳中和报告之家公众号9月24日讯:9月7日,美国能源部 (DOE) 发布“工业脱碳路线图”,确定了减少美国制造业工业排放的四个关键途径。路线图强调了大幅减少工业部门碳排放和污染的紧迫性,并为工业和政府提出了一个分阶段的研究、开发和示范方案。

据悉,美国能源部报告确定了美国工业关键部分脱碳的路径,并在拜登总统的气候计划之上、宣布提供1.04亿美元资助碳减排技术,包括620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以及减少通货膨胀法中10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制造业税收抵免和58亿美元用于工业设施,同时通过在工业设施附近社区建设新的监测设施等。

围绕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行业,开展节能降碳和绿色转型升级改造,逐步降低原材料产品单位能耗和碳排放量。加强可降解塑料、生物基材料等高品质绿色低碳材料研发和应用,大力发展全氧富氧燃烧、膜分离、直接空气等碳捕提技术,扩大低碳、零碳产品供给。强化绿色产品评价标准实施,建立重点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数据库,探索将原材料产品碳足迹指标纳入评价体系。

13-1.png

美国能源部工业脱碳路线图

13-2.png

(数据来源:“2021年年度能源展望与2050”,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2021年2月3日。注:路线图分析仅涵盖部分化学品(氨、甲醇、乙烯和BTX)以及食品和饮料子行业。)

(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