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从贡品到绿色食品,莆田盐蹿红国人舌尖——“盐仓”更添新滋味
湄洲日报 黄凌燕 / 时间:2022-09-20 11:29:20

福建海峡导报社官方账号海峡舆情9月19日讯:今年1月,福建海盐传统晒制技艺(莆田)入选第七批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代表性项目。

利用现代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形成一整套完整而科学的晒盐技术和管理体系。莆田海盐纯天然、零添加,富含人体所需的数十种微量元素。2020年,林国华所在的莆田盐场七工区被中国盐业协会授予“生态海盐生产基地”,为全国首批。

莆田盐场纪委书记柯国辉介绍,生态海盐生产基地现有盐田800公顷,年产优质海盐10万吨,占全省产量三分之一,年工业总产值6000万元,上缴利税600万元。

“我带你去看我们盐场的‘未来’。”莆田盐场副厂长吴文新兴致勃勃地把记者带到一个集装箱前介绍道,省盐业公司将创建产供销一体化有限公司,引进海水反渗透技术,提取海水中淡水,用于居民生活,缓解沿海缺水问题;一边加深浓度,用于制盐,保持可持续发展,将产能从10万吨提高到30万吨。

在利用2000多平方米的石头厝旧仓库改造的“莆盐文化园”,一件件珍贵的老物件、老工具,见证“莆盐”恢弘历史,成为旅游景点。

近来,莆田盐场再次“火”出圈。摄影爱好者纷纷将镜头定格于一块块排列整齐、色彩斑斓的盐田,为莆盐“代言”,吸引全国聚焦。

(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