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济南商河县清源水厂二期工程正式并网供水
/ 时间:2022-09-20 11:15:42

商河县政府网9月19讯:近日,我县清源水厂二期工程正式并网供水。该工程的投入运营可有效解决当前水量不足、水压低的问题,缓解我县用水供需矛盾,为我县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清源水厂二期工程位于县城区产业园创新路以西,新昌路以南,占地面积39.36亩,投资1.7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4.2万m³/d取水泵站1座、新建4.0万m³/d净水厂1座、新建DN800原水输水管线18.5km、新建DN800出厂配水管线3.0km。

该工程制水采用高效反应沉淀池+向上流活性炭滤池+浸没式超滤池+消毒的净化工艺。显著特点是采用超滤膜工艺,浸没式超滤池安装使用碧水源自主研发的浸没式膜组器SUF,浸没式超滤膜工艺,其滤膜的孔径为5nm~0.1μm,操作压力为0.1~1.0MPa,可以去除分子量300~3×10⁵的大分子有机物及细菌、病毒、贾第虫和其它微生物,具有过滤精度高、运行通量高、抗污染性能高、出水水质好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