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潍坊市海洋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潍坊市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9-19 09:35:41

新华网客户端9月18日讯:9月17日,潍坊市海洋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合作项目落地生根、硕果累累,为潍坊市海洋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活动现场,山东海水综合利用研究中心、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潍坊市海洋遥感应用与科技创新实验室等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山东省海洋局、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约共建山东海水综合利用研究中心合作项目。该中心作为海水综合利用产业研究中心,重点在海水全要素分析提取、海水综合利用发展路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等方面开展重大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探索制定海水综合利用产业标准,推动海水综合利用产业创新发展。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及协调推进作用,优化产业创新资源,为产业发展提供政策、规划、制度决策参考,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科技研发能力、产业创新能力,推动海水综合利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打造部省市联动,产科推融合发展模式,为全国海水综合利用产业探索“山东模式+潍坊经验”。

山东省海洋局、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约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在推进海洋产业发展、创建海洋合作平台、加强涉海金融投资、推动海洋生态建设4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汇聚省、市、企三方力量,积极推动山东海洋集团在市布局发展,提升潍坊海洋产业层次、开放合作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发展服务支撑和海洋生态质量,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海洋卫星中心、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共同签约共建潍坊市海洋遥感应用与科技创新实验室合作项目。该实验室的建立将进一步助推潍坊市借助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在海洋卫星遥感领域的优势资源,合作建立本地区海洋卫星遥感资源的共享机制,促进人才交流、技术交流、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

合作项目签约结束后,还举行了山东海水综合利用研究中心、潍坊市海洋遥感应用与科技创新实验室揭牌活动。

海洋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作为第四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建设一批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项目,推动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开新局,进一步提升潍坊市经略海洋能力,突出强化滨海城市意识,以开放赋能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