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沙特难以完成2023年可再生能源装机目标
solarquarter 编译:新睿 / 时间:2022-09-16 09:42:36

索比光伏网9月15日讯:根据沙特阿拉伯的2030年发展愿景,该国修订了其可再生能源开发目标,计划到2023年实现安装27.3GW的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实现安装58.7GW可再生能源的目标。然而,数据和分析机构GlobalData公司表示,以目前的可再生能源开发速度,该国难以实现到2023年的目标,至于到2030年的目标更是遥不可及。

根据GlobalData公司日前发布的《2022~2035年沙特阿拉伯电力市场规模、趋势、法规、竞争格局和预测》调查报告,沙特在2010~2021年期间新增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平均每年增加0.1GW,这最终将导致其到2023年安装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还没有达到25.8 GW。

GlobalData公司电力分析师Attaurrahman Ojindaram Saibasan评论说:“沙特的电力部门在可再生能源方面面临着众多挑战,其问题范围从透明度低到缺乏熟练的人力资源、官僚主义、高度依赖海水淡化以及能源效率低。合同的执行也是一个问题。此外,沙特是一个难以开展业务的地方,这是由于其国际贸易水平低,而且没有健全的破产解决制度。”

GlobalData的报告强调,政策制定和行政指导缺乏连续性,是沙特开发可再生能源面临的主要问题。例如,拥有适度权力的阿卜杜拉国王原子能和可再生能源城(KA-CARE)在政权更迭后被剥夺了节点地位。

Saibasan继续说道,“沙特政府不仅需要确保当前的计划得到及时实施,而且如果要实现到2030年的目标,还需要加快增加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沙特政府应考虑制定强有力的政策,并为该国小型可再生能源荐的开发提供激励措施。

此外,支持可再生能源开发的制度和政策变化太频繁,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流程和许可应该放宽。沙特可以寻求扩大技术转让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以确保构建高效和可靠的可再生能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