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咱泉城水里有矿!泉水直饮≠喝纯净水
舜网 李发亮 / 时间:2022-09-15 10:04:29

舜网9月14日讯:让泉城人更方便地喝上优质甘泉,既是市民的热切期盼,也是城市品质提升的具体体现。而泉水直饮工程就是圆广大市民“泉城人喝泉水”梦的直接举措。为了更好地落实泉水直饮这项惠民工程,商量调研组远赴外地考察了苏州市和贵阳市的管道直饮水工程。

在反渗透膜生产的龙头企业沃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了水处理设备的相关设备及技术指标,并就济南市泉水的净化处理问题进行了探讨。沃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膜分离事业部总经理杨涛表示,济南确实是泉城的原因,矿泉水的两个指标是比较好——一个是锶,0.28mg/L,基本上就达到了国家最理想的一个线;另一个是偏硅酸,在20mg/L到25mg/L左右,也是属于很理想的状态。

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洪军表示,济南市叫泉城,泉水特色不能变成喝纯净水。下一步他们计划用小程序、APP时时为用户推送水质信息。

杨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把这些微量元素尽可能多地保留出来,尽可能把钙、镁保留效果做得更好,让市民在家喝到更健康的泉水。

调研结束,调研组将苏州和贵阳的水样带回了济南,同时调研组还对济南市的自来水、小区净水机等分别取样,送至专业机构进行对比检测。结果显示,泉水直饮水采用超滤+纳滤处理方式和紫外线消毒方式,对比市政水及纯净水,既实现了合理降低出水硬度、改善口感,也最大程度保留了我们泉水中的有益微量元素,如偏硅酸、锶等。pH值保持在7.00-7.50之间,更接近人体内环境,长期饮用对人体健康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