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税费红利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行稳致远
新华客户端 王嘉诚 / 时间:2022-09-14 10:10:41

新华客户端9月13日讯:中小企业好,经济才会好。疫情之下,作为中小企业领头羊的“专精特新”企业,表现出较强的抗击风险能力和发展韧性。这背后,离不开企业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培育。

近期,南京市浦口区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简流程、简材料、简方式,力求税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行稳致远。

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膜分离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提供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陶瓷膜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全球前三。公司财务负责人程恒表示,今年1-7月,公司享受税收优惠350多万元,同时还申请缓缴了1000多万的社保费,如此大的税费优惠力度让公司坚定了技术创新的信心,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动力和底气,在税收红利助推下,企业实现强劲增长。

南京金惠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电子商品防盗系统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民营科技型企业,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远销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公司总经理李舒钧告诉记者,企业研发前期投入大、成果转化周期长,同时受疫情影响,高端人才难招,运输、原料等成本也在不断上升。“公司今年1-8月享受出口退税共计96.5万元,出口退税政策对我们来说就像是‘及时雨’,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也支持了企业持续增加科技创新投入,提高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李舒钧表示,“公司正处在扩张期,期待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据悉,南京市浦口区税务部门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提供“税事好商量”一对一政策辅导和把脉式问题解答,及时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福利”。下一步,浦口区税务部门将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专精特新企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强税收业务指导,助力一批“专精特新”潜力企业,扶持一批“专精特新”优质企业,积极推动区域内中小企业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