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潍坊市“双碳”科技成果对接会举行
潍坊日报社 宋玉璐 / 时间:2022-09-13 11:41:41

潍坊日报9月9日讯:9月8日下午,潍坊市“双碳”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富华大酒店举行。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杭州市化工研究院等7家高校院所受邀参会洽谈,通过洽谈,校企双方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会上,专家瞄准世界“双碳”发展前沿技术和热点领域,作了产品碳足迹、生物基材料、CO2光热催化捕捉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报告,并围绕新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双碳”所涉产业领域企业需求,现场重点推介低频电容式麦克风传感器、TC系列速凝高强环保材料、分子筛膜分离技术等28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发展前景优的可熟化技术成果,校企双方在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联合共建研发平台、关键技术合作等方面达成8项合作意向。

本次对接会以第三届潍坊发展大会为契机,围绕“双碳”所涉产业领域举办了一次高层次校企合作对接活动。参会双方一致表示,此次对接搭建起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桥梁,有利于充分集聚高校院所创新优质资源,更加有效地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落户潍坊,更加迅速地推进科技成果来潍转移转化,进一步助力潍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