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工业废液处理有妙法,佳和三英低温蒸发系统为您降本增效
佳和三英低温蒸发器 / 时间:2022-09-09 10:16:07

今日头条9月8日讯:当前,工业生产过程产生废水废液对环境造成的伤害,与降低废水处理成本,让水资源循环再利用,成为业界面对的重要环保议题。佳和三英积极响应行业号召,紧跟国家政策的步伐,依托智能化环保设备,降低工业废液处理成本,提高综合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工业废水处理方式通常随着各种废水的成分复杂呈现出多变的特点,现有的技术已无法有效克服和满足环保要求。以工业金属切削废液处理为例,金属切削液是属于高浓度化学需氧量(COD)的废液,目前透过混凝沉淀去除废水中的COD,会产生污泥废弃物,即使采用化学混凝方法处理,也会带来大量的污泥废弃物,处理效果有限。尤其大部分废水都有生物难分解的特性,透过焚烧更会排碳耗能,面对严格的环保法规,唯有朝减量减废,妥善处理回收再利用,才能降低对大自然的冲击污染,减轻处理费用,兼顾环保与经济。

为此,佳和三英经多次实地调研,开发高效废液处理工艺和设备,为提升环保装备水平和工业废水高效处理做出探索。公司针对目前切削液废液水质的特点,采用“30度低温蒸发+ 再生水回用 ”组合技术,成功实现废液减量 90%,分离出的再生水稳定回用于生产环节工艺,可以大大减少企业废液的处理成本。

30℃低温蒸发器的优势:

一、纯物理净化,全自动运行,可无人值守

低温蒸发工艺摆脱了传统化学中和、混凝沉淀、生化,膜法等繁琐的复杂工艺,直接采用单一的物理低温蒸发蒸发工艺将废液中的水分与废液中的有机物,盐进行彻底分离。纯物理的净化工艺简单易控制,设备采用PLC控制实现24小时全自动运行,无需专人值守。

二、能耗低、易维护、低耗材,大幅度降低运行成本

30℃低温蒸发是将蒸发釜中的真空℃抽为全真空状态,将缸体内废液的沸点由100℃降至30℃蒸发,不但降低了设备的使用能耗,30℃的蒸发条件,大大降低了盐份析出,减少了蒸发缸体,蒸发管壁,感应器探头上盐份的结垢,提高了设备使用的稳定性和减少维护清洗次数,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杜绝了设备因蒸发温度高引起的管道堵塞,桶壁结垢,蒸发报警等故障的发生。

三、30℃超低温蒸发,可获极佳净化水质

蒸发温度越低,有机物和盐在蒸发缸体内的活跃度越低,蒸发的再生水水质也越好,也就是说再生水的COD值越低,越稳定,所得再生水既可达标,也可回用,企业可灵活应用。

四、30度低温蒸发,2℃温差,能耗更低,水质更稳定

30℃低温蒸发器采用全空气能加热,加热温度稳定,运行温差只有2℃左右,区别于国内同类产品空气能+电辅助加热,空气能+电辅助加热温差有8℃左右,加热温差过大,再生水水质的波动也会越大,不利于企业再生水回用的标准,而30℃低温蒸发杜绝了温差大的现像,蒸发过程蒸发温度持续稳定,能满足企业再生水持久回用和环保在线监测的要求。

佳和三英低温蒸发工艺不仅帮助客户解决了用地紧张、工期漫长等难题,还提升了工业废水的处理能力,实现节能、高效的目的,可降低综合成本、提高资源化程度,处理后水质主要指标达到生化处理条件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