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时间:2022-08-30 09:57:57

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8月29日讯:8月26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2年度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结果,浦口经济开发区2家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1.江苏九天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九天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专注于以膜产品为核心的化工过程分离解决方案的设计、交付与服务,解决化工、医药、电子、能源等行业的分离“痛点”。自成立以来,企业先后承担国家“863”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江苏省工业转型升级项目等十余项省部级项目,拥有多项国际领先的溶剂脱水及分离专有核心技术,目前公司核心技术已申请相关专利130余件,授权专利87件,发明专利30件,主导或参编国家、行业标准3项。

江苏省分子筛膜与膜过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紧紧围绕国家节能降碳的总体目标,针对面向乙醇生产过程的高性能分子筛膜开发与应用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以及面向化工有机溶剂纯化领域,开展膜材料的开发、膜分离产品的应用、膜技术的耦合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力争在煤化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等领域形成技术突破,建立相关化工有机溶剂纯化装置及设备,为国内化工领域的绿色化、低碳化发展作出贡献。

2.南京金正奇交通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金正奇交通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轨道车辆转向架重要零部件和军用装配零部件及汽车、叉车、纺织机械等零部件生产制造及服务的综合性经济实体,是国内知名的轨道交通专用装备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锻、铸、热处理、机加工等配件的制造。目前企业核心技术已申请相关专利66余件,授权专利58件,发明专利4件。

依托企业的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目前,江苏省高铁装备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各类研发技术人员79人,中心占地面积约2600㎡,配备了完善的锻造加工生产线、铸造加工生产线、三阀一缸试验台、三坐标设备、DASP声学测量与分析系统、摆锤式冲击试验机、测高仪、多元素分析仪等设备。近三年,企业购置用于研发、试验、试制的仪器设备总价值达到800多万元。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企业研究开发条件能力建设情况的重要体现,是促进项目、平台、人才等创新要素结合的重要载体。浦口经济开发区将持续推进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引导企业深化科技与经济融合,推进多主体协同创新,培育科研水平高、工程化能力强、懂市场会经营的复合型创新团队,加快技术成果转移、辐射和扩散,为产业结构调整、行业技术进步提供持续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