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外媒:全球干旱促使投资者日益关注有水业务的公司
参考消息网 / 时间:2022-08-30 09:42:45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据路透社8月22日报道,随着世界各地的旱情恶化,投资者开始加大对那些浪费水的公司的施压力度,且试图从为数不多致力于解决缺水问题的专业上市公司中选择合适的进行投资。

报道称,从肯尼亚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再到欧洲的近一半地区,淡水的短缺吸引了决策者的注意力,为数以百万计的公民提供了一个了解地球所承受压力的新机会。

在这种背景下,一群管理着近10万亿美元资产的投资者8月16日说,他们计划加大向各家公司董事会施压的力度,要求它们更好地管理关键的水资源,且可能以投票的方式向节水不力的公司的董事说“不”。

报道认为,这样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今年5月,环境信息披露平台碳披露项目和“星球追踪”组织所做的分析显示,与水相关的风险可能使上市公司面临至少2250亿美元的损失。

碳披露项目负责公司和供应链事务的全球主管德克斯特·高尔文说:“这些不再是遥远的事;它们正在发生。”

报道说,由于意识到当前形势有多么令人担忧——联合国称,目前全球有23亿人生活在用水紧张的国家——一些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了股权投资基金,为的是利用投资者对找到解决办法越来越浓厚的兴趣。

晨星投资实验室分享给路透社的全球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里,共成立了23个水基金,截至7月底,这些基金的总资产达到80亿美元。

规模达8.12亿美元的弗特斯·达夫-费尔普斯水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戴维·格鲁姆豪斯说,随着水资源危机恶化,已经出现了“溢出效应”。

他说:“当头条新闻讲的是船无法通过莱茵河、德国人将无法获得所有补给时,这肯定会让人们想到水和我们的基金。”

晨星公司高级经理、研究分析师博比·布卢说,尽管名字这么叫,但水权益基金并不直接拥有由当地所有和监管的水权,而只是投资于业务与水相关的公司。

它们持有的资产包括公用事业公司美国水业公司、水科技公司赛莱默公司和主营液体安全输送的瑞士企业格奥尔格·菲舍尔公司。

基金经理和分析人士说,专营此类商品的上市公司——即所谓的单一业务公司——数量很少。

规模达2.82亿美元的泰马蒂克水基金的共同经理西蒙·戈特利耶估计,全球约有25至30个可投资的水公用事业公司,还有“少数几家”水科技公司。

布卢说:“每个人都想在水的问题上有所作为,但想通过公开上市的股票做到这一点很难。”

因此,经理们把目光投向范围更广的公司,即在其他业务部门之外还有水业务部门的公司。其中许多公司关注海水淡化、智能灌溉和污染防治。

规模达92亿美元的百达集团水投资战略基金的经理塞德里克·勒康说,其公司已确定了360家“真正有水业务的”公司。

公司文件显示,达纳赫公司是他管理的基金截至7月底持有头寸最多的公司。达纳赫公司拥有水质方面的业务,但大部分收入来自生命科学和诊断学领域。

水基金的经理们称,多元化不仅是必要的,还是一种潜在的资产,因为致力于找到水解决方案的公司有很多。

规模达73亿美元的Impax集团水投资战略基金的联合经理贾斯廷·温特说:“提供水资源问题解决方案的新公司并没有大量出现。但现有公司的前景基本上从未如此好过。”

赛莱默公司高级副总裁阿尔伯特·邱(音)说,随着客户期待提高用水效率,公司收入增速预计在2025年前将达到5%左右。这一增速对一家科技公司来说并不算高,但邱称,这对水资源领域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在该领域,买家往往是资金不足的当地公用事业公司。

报道称,许多人认为,对基础设施进行数字化改造是提高效率的有力工具,比如可以发现地下管线的漏水处。邱说,有了合适的设备,“你就知道水流到了哪里,哪里在漏水,可以做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