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龙生态林获江苏人居环境最高奖项
常州晚报 徐蕾 应嘉凌 / 时间:2022-08-29 10:18:56

常州晚报8月28日讯:记者近日获悉,常州新龙生态林园林绿化建设管理项目获“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

生态林占地440公顷,集生态环保、景观营造、休闲游憩、科普教育、运动康养、文化传承、防灾避险等功能于一体,打造市民多元化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园区拥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分布有10余种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和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鸟类。种植各类乔灌木10万余株,涵盖89科328属1015种植物,绿化覆盖率达70%。其中,位于新龙生态林核心区的乐活森林占地2200亩,规划建设“两湖、三山、四岛、五园”。自2021年5月核心区开放以来,累计接待游客逾600万人次。

位于新龙生态林西区的新龙生态林再生水(中水)利用工程,长达11公里的中水管道,将8万吨江边污水处理厂的中水引入项目地,为长江大保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成为华东地区城市绿地中最大的中水回用示范区。工程建成运行近7年来,累计分流净化中水19952万吨,约为江边污水处理厂中水直排长江总量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