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市工商联赴浙江开展招商:聚焦24条产业链 达成7个合作意向
青岛工商业联合会 / 时间:2022-08-25 10:22:50

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8月24日讯:8月8日至12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崔作带领工商联南方招商团队,聚焦实体经济、24条重点产业链,以“创投、风投+项目”新模式赴浙江精准招商。招商团队共到访了杭州、宁波、绍兴3个城市,走访了7家企业,推动7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拟注册资金4亿元,投资总额近30亿元。期间,与杭州、宁波两市工商联签署《深化友好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城市间民营企业优势互补。

浙江海邦创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三大平台之一,是国内第一支“成功老海归帮扶新海归创业”风险投资基金,拟在青岛落地注册资金1亿元的“翰海北方英才(青岛)投资基金”项目,打造“人才+投资+科技+孵化+产业”的专项生态链和平台。已促成该基金项目与李沧区政府对接,正在洽谈具体落地细节。此外,该公司推荐的一期投资6000万元的新能源产业功率半导体IGBT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绿色低成本海水淡化项目成功与李沧区政府对接洽谈。

浙江星链正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智慧光储科技领域,是集研发、生产、营销和项目实施于一体的企业,该公司拟在青岛兴建总投资额20亿元、首期投资5亿元的星链新能源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组装生产线、生产储能集电箱、高压开关柜等产品,同时,整合引入光伏电站、风力发电、储能等新能源上中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已促成该项目与城阳区政府对接,双方约定8月18日在城阳洽谈具体落地细节。

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7家主板上市电梯企业之一。通过走进生产车间考察企业生产情况,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后得知,该公司瞄准后电梯时代和老龄化社会提前布局研发,有意向在青岛选择合作伙伴,成立以服务城市更新为目标的服务类企业平台公司,拓展电梯运维市场。

宁波世贸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世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是国家进出口数字化综合服务4家试点之一,招商团队与企业负责人做了深入交流,也介绍了青岛市跨境贸易具体情况,以及针对国际贸易的相关奖补激励政策。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有意向在青岛拓展外贸进出口全链条服务业务。

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是全国电梯行业(约700家)产能与盈利居第四位的优势企业。目前新增产能专做为老旧小区配备的加装电梯,国内占有率第一。该公司拟以其工业化模块式生产能力和智能运维体系,注册青岛西奥电梯现代化更新有限公司,建设电梯维保服务行业平台。

对意向投资项目,招商团队表示将与有关区市加强沟通,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并将随时协同有关单位对接落实浙江企业来青发展兴业的相关需求。

下一步,市工商联将依托各类投资管理公司,探索“创投风投 + 项目”资本招商的模式,打造精准招商的良好路径,投早投小投科技,创新创业创未来;更好发挥商协会招商联络站、工作站作用,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激励商协会所属企业内引外联积极性,新上项目来青岛,增资扩产在青岛;推动市、区(市)两级联动招商,针对24条产业链,组织工商联系统补链强链招商团队,发挥青岛实体经济优势,借力浙江数字经济优势,在优势叠加中实现倍增计划,在数字经济时代打造青岛民营经济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