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干旱持续 西班牙今年以来水力发电量降至30年来最低
央视新闻 / 时间:2022-08-24 09:33:18

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23日讯:由于持续干旱,西班牙今年水力发电量降至30年来最低水平,可能加剧欧洲能源危机。

据西班牙《国家报》22日报道,目前西班牙水库蓄水量仅为库容量的37.9%,创1995年以来最低纪录。这严重影响到该国水力发电量。截至8月15日,西班牙今年以来水力发电量不足114亿千瓦时,是自1992年以来最低水平。

去年同期西班牙水力发电量为226亿千瓦时,是今年的近两倍。

西班牙在7月和8月初遭受高温侵袭,干旱加剧。依照《国家报》说法,由于水力发电在西班牙能源生产中的份额增长,今年能源生产水平下降将严重影响秋季能源价格。

西班牙媒体上周报道,为应对严重干旱,西班牙打算投资超过2亿欧元用于海水淡化厂建设。另外,西班牙几个实施限水令的地区已经开始从别处调水。